银翼(心平气和)

The Bird of the Hermes is My Name,Eating My Wings to Make Me Tame.

意识流

拟人设定,有隐晦的DOPG
PG第一人称视角
几百年后的再一次写文

透过壁障,能够看到世界的那一端名叫“人类”的生物
他们在壁障面前表现出名为“喜怒哀乐”的情感
“他们”看不到真实存在的“我们”
他们经过媒介感受壁障另一端的世界带给他们的乐趣与挑战
——————
世界给我输入了必要的知识,我可以使系统运转,甚至带动“弟弟”们运转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不知疲倦
……
直到世界枢纽出现BUG……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,还有“人类”
系统BUG仍未被发现和修复——我观察人类已经很久了,在运转系统的例行公事外,逐渐地,我对“人类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
我得到了枢纽给予我的知识外更加丰富多彩的东西
他们会笑,笑得前合后仰,有时边哭边笑,会拍坏桌子,大喊大叫……
他们有一颗会跳动的心脏,有感情,伴随着生命的律动
我渐渐沉迷这种有力的节奏声中
我不知道拥有情感是什么体验,更不知道心脏为何物
世界枢纽没有给我他们的定义
我抚上胸口,试图告诉心脏的存在,但除了一片平静,连温度都不曾拥有
不知过了多久,BUG修复了,这个世界只剩机械创造的灯火通明
又回到单调,枯燥,冰冷的日常
我感到压抑,有什么东西膨胀起来,在体内横冲直撞,却找不到发泄的出路
这就是悲伤的情感吗?
这个波动影响了整个系统的运作,世界淹没在一片黑暗之中
心脏是怎么样的?
【红色的,跳动的,充满活力的】
情感又是什么?
【未知?未知?未知?】
【Wrong!Wrong!Wrong!】
【系统出现异常!请求取消指令!】
系统分崩离析
在一片支离破碎的数据中,我看到了一个红色的身影
红色的,充满活力的……
一支未知编码输入系统
这个情感是喜悦
【撤销指令!正在进行系统修复】
【系统运行正常!】
【系统运行正常!】
【搜索关键词:
DRY OUT】
【正在查找,请稍后……】
【数据匹配成功……】

——你好,我是DO

END

不会咕咕咕

有些细节我回来再解释,先这样吧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