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翼(心平气和)

The Bird of the Hermes is My Name,Eating My Wings to Make Me Tame.

【百日方王/27天】那个人


OOCOOCOOC

小学生辞藻堆砌产物

狗血老梗出没

注意避雷





1. 打开门看见那个人时,方士谦便知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。



2. 聒噪,聒噪,蝉在叫。

王杰希避着阳光,睁开眼睛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个人淌着热汗的脸。他背着光,阴影里的8脸更显得发红,像蒸熟的红薯。

王杰希头脑发昏,挣扎地想要坐起来,却发现自己的两条腿都架在了那个人的肩上。

“放下。”王杰希瞪了他一眼。

“哟哟哟,王杰希,有劲就神气了?刚刚怎么不再多跑个几圈?” 对方显然没什么好脾气。

“也比刚跑两圈就没了人影的家伙要强。”

“哼,不就是一千五?哪天天气好了,你爷爷我分分钟跑给你看。”

“接下来几周都是高温预警,好天气?不存在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况且你不是嚷嚷着要去后勤组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结果每次比赛都兴致勃勃想要冲锋陷阵,活力十足啊。”王杰希翻了个白眼。那天生异相加上一本正经的性子着实让人生趣。

可那个人一直以来都不这么认为。 他咬牙切齿地,想骂些什么又吞了回去,用舌头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手上的力道没轻没重,剪得整整齐齐的指甲在王杰希的小腿上掐出了红印。

王杰希吃痛却一声不吭,暗暗在那个人肩上施压。

两人较上劲了,谁也不服谁。

后来,也不知是谁先卸了力道,才结束了这孩子般的怄气。

“切,我说你就个宅逞什么能耐,自己不行还那么拼命。你看,一到终点就栽地里去了吧!”

“那也比某人……”

“停停停!打住,别再提这屁点大的事儿了!”

“没门。”

“好好,爷爷我都屈尊来伺候你了,就不能松点口?”

“啧……老师呢?”

“把你交给我照顾,然后去治那群熊了。”

“这儿还有一只呢。”

“哼,不和你争。你那低血糖还是低血压什么真是够呛的,我快累死了。”

累死了还不快放下我的腿。王杰希心里槽着那个人还没有意识到这尴尬的姿势有多么不妥。虽然王杰希觉得自己辛苦点没什么,他爱咋咋地,但是对面女生炽热的目光已经要把自己穿了个洞。

“低血压……不是这个姿势。”

“哦,这个我懂。放腰间……但你也知道,手累。”

你这姿势让我快把今早吃的东西倒出来了,王杰希腹诽。“你好歹放标准点……算了,还是快放下吧。”好像哪个姿势都有点糟糕。

“哈?你让我放我就放企不是很没面子?”说罢,那个人拽住脚踝又往上拉了些。

那家伙也耍套路?! 王杰希咬紧了后槽牙。

“我这是认真完成老师交给我的重任……顺便发扬一下同学兄弟间的友爱精神。呸,我对你有什么友爱精神?鸡皮疙瘩……”

那个人一边叨叨着,一边把王杰希的腿放下来,面上看着挺凶恶,实际动作小心翼翼,顺便拍拍膝盖上的泥土。

“一定要这么拼命吗……”那个人的声音忽然飘入王杰希的耳朵里。

“当然,我有能力,就有责任。”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“切,耍什么酷啊……”

王杰希和他并排坐在乒乓球桌上,四周没有树荫,只有毫无遮拦的艳阳;没有沁人心脾的花香,只有混着汗臭的滚滚热浪;没有沁人心脾的花香,只有无休无止,令人厌烦的蝉鸣……

王杰希活动活动酸麻的腿,聒噪的声音扰乱心绪,心中滋生了些奇怪的念头,他忽然开口:“你对林杰老师怎么看?”

“哈?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话一出口,那个人脸色就变了,皱起了锋利的眉,道,“当然是敬佩了!”

“那你对我怎么看……”看着对方不解的神情,王杰希也在疑惑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些话。他盯着那个人乌黑的眼瞳倒映出自己的影子,感到有些可笑。

“我觉得你……”聒噪,聒噪……

可恶的蝉鸣……听不见。






3.聒噪,聒噪,城喧嚣。

“铃——”设定五分钟一响的闹钟规规矩矩地履行自己的职责。

被子中的人蠕动了一会儿,伸出手依着声音摸索那个叫嚣的小家伙,然后一甩劲抡到了墙上。并没有什么用,磕白了个角的闹钟仍然兢兢业业地响着。

被子中的人最终投降,顶着一头乱发艰难地爬起来,捡起闹钟,抠出电池,又重重地放回桌上。

方士谦抓了抓乱发,迷糊之中又想起梦的残留记忆。

那家伙怎么会问出那么愚蠢的问题?

但我回应了什么?

【我觉得你……】烦,不想了!

当方士谦带着起床气打算爬回床上睡回笼觉时,猛然记起了什么,和着睡衣就冲出房间打开了对面房间的门……然而那个人早已不见踪影。

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房间里,那个人睡过的床,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,一尘不染的床单。如果不是床单上微微的热度,空气里浅浅的男士香水味,就会有房中不曾住人的错觉。

他还是那样早出晚归……方士谦想。

“什么鬼玩意儿!”方士谦似乎再无法保持冷静。

他已经三个月没有看见那个人了,即使处在同一屋檐下。

方士谦大学毕业后便与他断了联系。方士谦坚持创业打拼,与其它商业伙伴建立起自己的公司,虽然这公司和他大学本科专业毫不挂钩,但经过几年的磨砺,如今已顺风顺水。

待他叱咤风云的年代过去,他便撒手不理朝政,重任交给了可靠的后辈。即便他还年轻,但他这人本就随性,经历了大风大雨后反而更向往闲云野鹤的生活,逍遥自在。偶尔会有几份重要文件需要他审批,他挂着个职位,每个月都有一份可观的“退休工资”。

有时过意不去,会象征性地到公司坐坐,调侃调侃顺便指导新人,其余时间也就宅在家中,打打游戏,看看新闻。久了,闲不住,就发了张出租房屋的告示……

方士谦没有想到,当他打开门,看见的竟是那张阔别多年的面孔,还有他手上拿着的是那最不起眼的出租告示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对方开口道,“你是这里的房东吗,方士谦?”

方士谦盯着他的脸,一下没反应过来,脑子一热便支支吾吾地否定了:“不……我不是,我,我是一起合租的。房东说他有事出远门让我帮他代收租金……”

“直接打到他账上就行了,”那个人低头又仔细看了看告示,“但是告示上只有电话号码,我拨个……”

“停停停!他不就是不放心嘛!何必打电话扰他!国际漫游挺贵的!”

“那这电话……”那个人狐疑地瞟了眼方士谦,大小不一的眼睛看着有些渗人。

“那是很久以前的告示了。”

那个人没有再说话,任由方士谦自说自话地圆谎,没有揭穿,只是静静地收拾自己的行李。“我住哪一间?”

声音响起,方士谦才记得领着他来到房间,他卧室的对门。

那个人带的东西很少,一个行李箱和一个公文包。他似乎对这个住处很满意。整洁的房间,清新的壁纸,有舒适的床,有木制书架,床头的柔光灯……充斥着温馨。

收拾行李只几分钟,俩人时隔几年的寒暄也不过是句“以后请多多关照”。他们之间仿佛隔着一层厚障壁,相距几年的陌生。

收拾完毕,那个人留下租金就离开了,据他所说是去应酬。

也是,他一直这么忙,忙到脚不着地。

那是方士谦唯一一次看见他,接下来的相处的日子,那个人就好像鬼魅一般来无影去无踪。

方士谦起床时,他早已离开;方士谦睡觉前,他还未归。甚至方士谦在客厅看电影熬夜,太阳初显微芒,他彻夜不归。有时,方士谦困得倒头就睡,醒来发现有人给自己盖好了毛毯,电影的光盘也退了出来,茶几上贴了张便利贴。

【熬夜对身体不好,早休息。】

天完全亮了,城市演奏着交响曲,每个音符都为之忙碌。

喧嚣至极!







4.聒噪,聒噪,小嬉闹。

王杰希儿时的记忆中有这么一个小孩。他俩住街的两头,王杰希住南,他住北。

上学时,街中部的一条小道是必经之路。

王杰希忘记何时与他相识,但记得每当上学,那个小孩总是在路口“等”他。无论什么时候,王杰希到路口时,他总是巧合般地出现,悠哉悠哉地从角落走出来,好像他也刚刚到一样。

那小鬼却别扭着脸,有时嘴里嘟囔着,怎么又遇到你了,真烦人……

王杰希觉得莫名其妙,明明是你跟着我啊……

至于那个小鬼总是跟着自己,王杰希后来也知道了答案。

那天,王杰希身体不舒服,起晚了。上学时,远远地看见那个小孩。

他可能左等右等等不到人,有些着急,深吸了几口气,鼓足勇气,像要赴死刑一般走了出去。

男孩都有调皮的性子和好奇心,王杰希也是,他悄悄地跟了上去,想一探究竟,为什么他一直跟着自己。

小孩走到一户人家的铁门口便停下了脚步,虽然男孩还倔着脸保持冷静,但是他攥紧的手发着颤透露他害怕的内心。

门口拴着一条土狗,嘴里的涎水顺着锋利的犬齿滴下来,眼睛死死盯着前方的男孩。每当男孩向前走一步,它便恶狠狠地吠几声。

男孩绕了个大弯,当终于绕过大狗时,他已经精疲力尽,手还在止不住地抖,但是脸上还是那般倔,即便眼泪已经在眶里打转。

这是一个男孩的坚强与勇气。

跟在他身后的王杰希在心底对他有了新的认识。

倔得一批的小鬼头!

第二天,王杰希依旧在路口遇到了那个男孩。男孩和往常一样,仿佛昨天的那场惊心动魄没有发生。

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了两个脏兮兮的草戒,把其中一个递给了那个男孩。

“奶奶说,带上这个就不会怕土狗了。”

“谁,谁说我怕土狗了!胡说!我可是男子汉!”男孩的脸一瞬间涨红,慌慌张张地反驳,好像还咬到了舌头。

“可我昨天看见了。”小孩心口直,还不知道避开别人的痛处。

“那,那是,它,它在怕我!”

“好吧,爱要不要。”王杰希把草戒丢到他手上。

男孩接过草戒,一脸不情愿,还是小心把草戒贴身放好,又突然说道:“你不会也怕狗吧?”

“不怕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留着另一个?”

“给我同桌莉莉的,她也怕狗。”

男孩有些不高兴了,撅起了嘴:“不行,那个是我的!”

“你不是有一个了吗?”

“掉了。”

王杰希拗不过他,把口袋里剩下的那个给了男孩,打算找个时间再给莉莉带一个吧,却不知一忘忘到了毕业。

男孩虽然嘴上不说,但是似乎已经把王杰希当成朋友了。

吵吵嚷嚷的对话也不过一条小路,嬉笑之间,时光流逝……

5.聒噪,聒噪,出口角。

方士谦在学生时期非常受欢迎,女生在情人节会送给他巧克力,男生在课间会约他出去打球,成绩优异品行优异,老师也十分喜欢这个学生,他的小调皮也在情理之中,无伤大雅。

同样受欢迎的还有另一个人,只不过他不在意这个,他曾经说过他或许更喜欢帮助野生动物回归自然交配繁衍,不知道能不能加点学分。

在离毕业还有一年时,方士谦对隔壁班的一个女生产生了些许好感。他给她写了一首小诗,表达自己的心意,却收到了女生的拒绝。方士谦感到出乎意料却并没有放弃。

毕业的那一天,方士谦想找到那个女生当面表态,但是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。

他看见那个人和她并肩走在了无人的校园小道上,女生侧过头对那个人有说有笑。那个人也会细心将她头上的落花拂去,阴影里的那淡漠的嘴角似乎也有了些弧度。他们就像情侣一般。

远处的方士谦攥紧拳头,用指甲狠狠地扎着手心,提醒自己不能被愤怒冲昏头脑,忍住了往那个人脸上揍一拳的冲动。他愤愤地走出了校门

后来,方士谦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而愤怒,是因为她拒绝了自己?还是因为被自己当做兄弟的他抢走了她?

方士谦认为自己不是因为这种事愤怒的人,他找不到自己愤怒的原因,只是当时看见那个人,心中便燃起了无名火。

一年后,方士谦鬼使神差地打电话给那个人。

他没有换电话号码,手机接通了,但是那边信号不是很好。

“喂,您好。”因为信号不好,他的声音有点失真。

“喂,你和她……怎么样了。”方士谦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“哪个她?”他或许是在山里,树叶的沙沙声和鸟鸣的回声传入了听筒。

“你女朋友。”

那个人有些惊讶。“分了……在你看来是分了。”

“我X,你把别人肚子搞大了就不顾了吗?!”

喵喵喵?

“我对她什么都没有做。”

方士谦挂了电话,心情却不能平息。

不久之后,方士谦才知道那件事情的真相,是那个女生告诉他的。

她的父母希望她大学毕业后就嫁人,但是她希望能专注学习,找到稳定的工作成就一番事业再考虑婚姻问题,所以她拒绝了他人的好意。

她为何要和那个人做假情侣?因为她不想父母再给她安排相亲对象。

为什么不找方士谦?因为王杰希看起来比较稳重可靠,她父母比较能放心信任。

那个人似乎说过他喜欢帮助野生动物回归自然交配繁衍,是不是有这一层意思???

方士谦恍然大悟,这个误会似乎闹得有些大,他需要一些时间来给自己冷静。

如他所愿,投身于工作的方士谦,很快平息了这心中的波动。

心结解开,嘈杂的内心回归往日的平静。






6.宁静时刻

方士谦醒来后,发现定时的闹钟已经停了,想到那个人应该又不知所踪,放弃地埋进枕头睡回笼觉。

但是清醒的大脑和他作对,无论如何都睡不着。

他起身,习惯性打开对面紧闭的房门。出乎意料地,那个人正安静地窝在被子里。

空调似乎开得有点凉了,方士谦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倒流,化作无穷的喜悦涌上心头。那心情就好像小孩丢失的玩具又回到手里时的心情一般。

方士谦三步并两步走到他身边,蹑手蹑脚地。他还在睡觉,呼吸平稳,眼底是一片不能忽略的青黑,睡得很熟。

方士谦忍不住伸出手摸摸那柔软的发,有喜悦,更有些心疼。

忽然,书架上的手机响了,方士谦连忙关了声音,见那来电一直打来,他犹豫再三还是接了电话。

“前,前辈您好,请问让我代替您参加公司会议确定是您的意思吗……我担心……”对面是个青年,声音有些怯怯的。

“你好,抱歉,他有些事无法接电话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但是,按我的意思,我认为他是相信你的能力才把重任交给你的,所以相信自己!别辜负他!”

“是!”青年受到鼓舞似的,情不自禁地回应。

放下手机,方士谦才认真打量周围的环境,不似上次进来时的那般整洁,满地的资料,满地的笔记本,里面写满了字,打着符号,箭头。看见一张纸上,信任二字被那个人用红笔圈了又圈。

方士谦会心一笑。

帮那个人掖好了被子,调高了空调温度,悄悄地走出房间,细心地关上了房门。




#6.5

王杰希醒来后感到头昏脑胀,看了看手机显示时间,想到英杰应该开完了会,翻身下床换好衣服,顺便把房间整理干净。

走出房间便闻到早饭的香气,他看见餐桌上的一碗肉粥和两枚煮蛋以及一张便利贴。

【辛苦了,白痴。】

王杰希惊讶,随而脸上添了一分笑意。

“煮蛋真难吃。”






7.万声之和

方士谦被邀请来到几个大佬一起举办的酒会,他本不喜欢这种场合,要穿不舒服的西装,系繁琐的领带,头发要用发胶打理好,还要满面笑容对着一群钞票,不对,对着散发臭铜味的红酒。

满怀低气压的方士谦故意来迟了,虽然后果是被各路人士罚酒。几年的磨砺也锻炼了酒量,喝了几杯头脑还是清醒。

忽然间,他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人。

那个人也被灌了酒,虽然旁边的人帮他挡了几杯,但看样子他的脑子有一些当机。

方士谦摆脱了周围的人,从人群中拽出了他,拔腿边往水池边跑。

跑着跑着经过树林,那个人被拌了一下,整个人扑在方士谦身上,方士谦感到酒味扑鼻而来,一冲动把这个一米八几的男人打横抱起来。

到了水池边远离人群,方士谦把人放下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,里面是一枚钻戒。

“我觉得,我可能喜欢的是你……我……对你可能是喜欢吧……”方士谦脸红了一片,“不许拒绝!”

那个人脑子可能也有些清醒了,一甩手把盒子连钻戒扔水里去了。

“唉!WOC!”方士谦扑进水里,拯救戒指。

“我不稀罕这种东西,是另一个。”

方士谦一脸蒙逼,抹了抹脸上的水,大声喊道:

“王杰希,我方士谦喜欢你!”

王杰希笑出了声。方士谦不爽,甩了他一身水。

“笑什么笑,你答应不答应!”

“废话。”说罢,王杰希也跳进了水里。

两个人拥抱着,亲吻着对方,不顾名贵的西装破损,也不管精心打造的发型被弄乱,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。

“抱歉,我找遍附近的山也没有找到那株不怕土狗的草戒。”

“很凑巧,我这里正好有一对儿。”

万声之和一句“我爱你。”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终于肝完了,让我休息一下!
和时间赛跑啊!

接下来我可能看不到太太们的文了,进入苦逼与世隔绝的高中生活!

所以在这里先给后面的太太们喊加油了!!!!!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